爱半片海的波澜壮阔灬

Someone who loves you must be close to you
Who the fuck am I? - Man an Ocean

存档灵魂:

回到自我——是的,回到厌倦了自我的自我,回到自我的坑井,那古老、琐屑的困惑:我真的存在吗?知道该说什么,该付,该欠或该发现什么吗?——彷佛我有多重要,以致世界连同其植物之名,在它四周黑墙的竞技场里,除了接纳我或不接纳我别无选择。


【智利】巴勃罗▪聂鲁达

 

有一个人回到自我,像回到一间
有铁钉和裂缝的老屋,是的
回到厌倦了自我的自我,
彷佛厌倦一套千疮百孔的破旧衣服,
企图裸身行走于雨中,
有一个人想让洁净的水,自然的风
淋透全身,却只再度
回到自我的坑井,
那古老、琐屑的困惑:
我真的存在吗?知道该说什么,
该付,该欠或该发现什么吗?
——彷佛我有多重要
以致世界连同其植物之名,
在它四周黑墙的竞技场里,
除了接纳我或不接纳我别无选择。

 

佚名  译 


评论

热度(21)